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守護憨慢孩子
:::
臉書分享 line分享 推特分享 微博分享 複製網址

認識蓮心園 / 創辦緣起

創辨人張田黨董事長自幼居住在台灣嘉義農村,長大外出也一直居住在台南白河鄉村,此間 經常看到鄉下年輕人外出,讓一些老人家無依無靠,吃飯只是配一些醬菜,營養不良導致老年慢性病如高血壓,有的甚至一餐沒一餐的,有的老人家去世很久之後才被發現,讓人心痛。而農村當中也有許多身心障礙者在村里內或街道遊蕩,無人照顧同時經常受到外人欺負,內心時常想人總不應活得如此,並興起念頭有機會要幫助社會弱勢的人。

在早期因關心台灣社會問題,參與台灣民主發展和社會運動,為了推動民主理念,走遍台南縣每一個地方,接觸台灣陰暗角落,雖然當時台灣正處於高度經濟成長期,一般家庭生活都還算富裕,依然看到台灣社會上弱勢者悲哀,這些孤苦無依的長者無奈沒人照顧、常有人病痛往生沒人知。身心障礙者拖累家庭因此破碎,當時下定決心邀請好友籌組基金會的團體,要來幫助弱勢者。
 


278131281_666729397960445_7940002186059313181_n.jpg

回到上方